我下輩子做你的女人

2017033117:29
 
老婆,做你老公不好!我活得太輕鬆,太愜意,也就很無趣。

小時候,我是家裏唯一的小小男人,雖然那時家裏很窮,父親苦著,母親病著,姐姐累著,我卻少年不識愁滋味,成天的瘋著,樂著,從不關心柴米油鹽醬醋茶是怎麼來著。長大了一些,家裏第一次來了個陽光帥氣的男人,我看見父親的臉愁著,陰著,母親還是那樣的病著,我也終於拿起課本大聲地讀著,使勁地背著,拼命地算著,姐姐也就更加地累著。再後來呀,那個陽光帥氣的男人娶走了姐姐,姐姐的淚傷心地流著,也是長那麼大第一次看見父親的淚在眼眶裏轉著。那時候,我第一次失落著,心酸著。於是,在學習上我更加地拼著,狠著,不停地把自己折磨著!

我工作後的第二年,老婆,和你的第一次邂逅是在舅舅家吧!當時,沒有興奮,也沒有激動。我們沒有太多的溝通,只是偶爾用眼神交流,記得你似乎要大方一些,主動一些。那天我們一起去山坡采野蔥,有個地方你上不來了,把手伸過來想讓我拉你一把,我卻把手縮進了兜裏。我不敢看你,因為我明白,我傷了你的面子,毀了你的自尊。老婆,別怪我,因為那時我還不太懂女人,難免害羞,那時我的愛情觀就像海市蜃樓般縹緲,空中樓閣般朦朧。後來呀,我才明白,那是我的第一次懵懵懂懂的愛情。老婆,是你,第一次開啟了我的愛情之旅。戀愛裏我告訴過你,我們家窮,你願不願意。你卻回答說將來是和我過日子,不是和錢結為夫妻。你這話讓我倍感欣慰,老婆,謝謝你!

結婚後,我不是羅曼蒂克的始作俑者,所以只執著於那份暖暖的情懷,卻給不了你孜孜以求的浪漫,可你從無怨言。家也更有家的味道了,從此家裏也就多了份幸福,也多了份溫馨。父親不再那麼苦著,那麼累著,臉上的笑容也不時地燦爛著。有了你,我便像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時不時不懂事地閑著,瘋著,樂著!

後來,我們有兒子了,生活壓力大了,身上擔子也就沉了,歡聲笑語也就少了。枕邊你的絮叨開始多起來,我們也經常為一些雞毛蒜皮爭起來,為一些瑣屑吵起來,還開始出言不遜地互相罵起來,甚至時不時地把拳頭舉起來,那時候我們互相看著對方的眼淚流出來,然後互相緊緊抱起來。你說:“老公,舌頭和牙齒那麼好有時還打起來呢!”我說:“老婆,面板上的碗哪里沒有縫呢?”最後我們倆個便開懷大笑起來。自此,我在工作上更加努力起來,你在裏裏外外更加忙碌起來,手腳更加勤快起來!

那時候我工資低,還不足以讓你減輕那繁重而又繁瑣的勞作,父親老了,做不了多少了,兒子大了,花錢的地方也就更多了,你又開始急了,開始煩了,脾氣開始暴躁了。我看在眼裏,悶在心裏。春節後的一個晚上,你終於說了“老公,你看我們這家,上有老,下有小,這上不上下不下的。我又沒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一年到頭辛辛苦苦,光靠你那點工資,已經很難支付我們的開銷了,這年月,土地又變不出幾個錢來,你看我是不是。。。。”那一夜,你像一只溫馴的羔羊,躺在我並不寬大的臂膀,幸福地進入了夢鄉,而我像一只失去了庇護的小鳥,在枝頭上躥下跳。

幾天後,我背上你並不沉重的行囊,你挽著我的臂膀,我們出發了。一路上你的千叮嚀萬囑託又見淚兩行,我哽咽無語看見鳥成雙,滿頭別緒,滿目離愁又在心中蕩漾。你只讓我送你到橋東,便沒有送你到橋頭,因為你說你害怕回頭。你漸行漸遠,只留下一個孤獨的背影在身後,我且看且珍惜,好想把時間定格在那某一瞬間。

這些年來,你的頭髮越來越少,變得不再柔順了,也多了幾許白髮!你的手變糙了,有時還開裂了!你的腰也開始彎了,不再那麼直了,你也不再是那麼的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了。可是每次見到你,我還是醉了!

每年快過年時,你總說:“路太遠,回家一趟不容易,可是情又太長,想不回家都不行”。到家時你又說:“答應過你的,又怎能言而無信?”每每那時,好生感激,只捂住臉暗暗竊喜。我是男人,懶散邋遢,不喜歡收拾!你看見滿屋狼藉,匆匆放下行囊,左裏右裏上上下下忙個不止,嘴裏也嘮叨個不停,我逗你打趣,你就忍俊不禁。年夜飯上,我們舉起酒杯,互訴衷情,我打開我的手機,一首《老婆你辛苦了》送給你!兒子也舉起酒杯說“媽媽,這個家怎能少得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