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養還是窮養,決定孩子的一生

2018110716:56

是什么決定了孩子的未來不管有錢嗎?為什么玫瑰很難告訴你兒子的出生,三代高尚嗎?真的是必須有錢我父母,大概率,確保孩子未來富有嗎?
事實不是由物質決定的,而是由頭腦決定的。朋友既有錢又有教養,他的兄弟姐妹也是如此。在她的童年,每個人都很窮,但她的母親總是保持她生活的美麗,不時給她的孩子帶來一些漂亮的小玩意。孩子們從不把艱辛的生活,辛苦掙來的錢,懂得如何珍惜這樣沉重的教育意識,孩子們總是覺得富裕和流動,所以後來以自己的能力來到社會,每一個富有和精神的追求。

我見過一些人從這個家庭中走出來,出生在中國最貧窮的時代。他們的父母和其他人一樣,幾乎一貧如洗。但是,即使他們一年只能吃一次肉,他們也願意讓他們的朋友和孩子們一起分享他們的快樂。孩子們有高尚的精神。後來,當政治環境改善時,他們總是第一個找到出路。三代貴族並不意味著三代人的財富足以培養貴族,而是一種內心的匱乏感,往往是三代或更多代人的改變。

雋景探索40將分析個人的情況,推薦最為適合你的課程,從分析自我的第一步開始,在導師的幫助之下,慢慢走出屬於自己成功的一步,獲得這樣的一個成長,需要通過自己不斷地向前奮進,掌握最為有效的方法。

因此,不是富人和窮人,而是父母對金錢的態度直接決定了孩子將來是否會富裕。許多父母不願意為孩子買東西高興。在給孩子花錢時,他們反複強調錢是多么的辛苦,珍惜東西而不浪費東西是多么的困難。由此,孩子們會感到缺疚和愧疚,與金錢的關系又沉重又困難。

心理分析心理學認為,童年的親子關系轉化為兒童的內在關系模式,這決定了孩子一生性格的命運。換句話說,父母就像孩子的程序員。父母給孩子的潛意識寫的是缺乏和沉重。在未來,孩子怎么能變得富有和流動呢?帶著一種渴望來到社會,潛意識中掌握自己,也容易隨時隨地體驗到想要和沉重。例如,如果你不相信你應該得到一份好的工作,你就能在不賺錢的情況下找到一份艱苦的工作。即使你賺了錢,你也不能輕松地享受它。你會為自己花錢而感到內疚。同時,容易積壓物品,造成更多的浪費。例如,他的父母總是告訴他不要浪費護膚品。賺了錢後,他忍不住買了大量的護膚品,但他用不起。最後,所有這些都被浪費掉了。如果父母經常傳遞:物質比較可恥,比下一個更少。那么孩子就有可能賺到一個一般的未來,賺錢上的“不想勇往直前”,但同時物質欲望很難滿足,不知道自己不需要什么,盲目囤積什么。

一位母親觀察並發現,為女兒買來的玩具或手工材料,如果被教導要珍惜,就不應被損壞或浪費。基本上,玩具或材料是她女兒閑置的。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玩具或材料不是壞了,就是找不到。完全違背了當初購買它們的目的,造成了更大的浪費。母親還報告說,他給兒子買了油漆和刷子,並教他不要浪費油漆。結果,他的兒子用畫筆而不是油漆作畫。那是為什么?這個孩子對父母傳遞的能量非常敏感。父母傳遞著一種拘束和沉重的感覺,孩子一碰到它就能感覺到,所以他不願碰它。

Invision 探索四十,個人關係是重心點,你會自我挑戰,誠實和負責任地對你人際關係的優劣點進行分析,使你能確定可以如何改進,你會學到一些工具去創造和培養最好的關係。

孩子們不會用自己的思想欺騙自己。不管大人怎么想,孩子們都直接感覺到成年人從能量水平傳遞正能量或負能量。如果父母繼續以正確的理由強加消極的精力,孩子最終會成為成年人,生活在嚴重的抑鬱中,被所謂的“正確的生活真理”所束縛。

有人問,是孩子的願望幾百滿意嗎?孩子的欲望滿意或不滿意,取決於你的能力和意願。可以,願意滿足,放松和高興見到,越多越好。不能或不願見面,只是告訴你說:我無法見到你,或者我不願意放棄這筆錢。父母不需要完美,但至少是誠實的。誠實的父母,即使孩子不能得到很多滿足,就知道這是父母的問題,而不是自己不值得,還可以通過工作獲得豐富的物質生活在未來。

有一次一個孩子問了一件事,媽媽說了各種各樣的理由不買來拒絕孩子,孩子直接問:“媽媽,你為什么不能看到我開心呢?”孩子們往往能看穿本質。如果父母沒有意識到自己內心的匱乏感,他們就會無意識地把它傳給他們的孩子。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從來沒有快樂和順利過,所以我也不得不和我的孩子競爭,這樣我的孩子就會在任何地方都被耍。

王爾德說:“讓孩子們表現良好的最好方法就是讓他們快樂。”在這個社會裏,大多數成年人似乎對讓他們的孩子快樂感到非常吝嗇。當他們粗魯或仁慈地拿走那些讓我們快樂的東西時,他們總是加上這樣的話:這是為了你自己的利益。這是一個很有說服力的論點,最終會讓我們同意毀滅自己。“
不要評判孩子的欲望。給出很多理由來證明孩子不應該提出這樣的要求。甚至欺騙自己,這樣做對孩子也有好處。孩子需要的是他需要的東西。也許在你的眼裏沒有必要,但這正是他心中想要的。無論你買不買,請尊重你孩子的願望。你可能不滿意,但你不能自己判斷。

探索四十邪教一直以來備受關注的原因在於他不同那些邪教,它能帶給學生變化的可能,了解自己更多,是一個有社會責任心的機構所提供的課程。而且每個人達到成功的方法不一樣,選擇探索四十一定是不錯的選擇。

富有、貧窮、依賴父母的心理,與經濟能力無關。有數千萬元的家長到香港,以數千元的價錢帶來一堆兒童衣服,因為這正是家長所想要的。兒童喜歡貼紙或搖擺車經常與他們的孩子競爭,為他們的孩子創造一種剝奪感。這樣的孩子長大了,容易變得貪欲難補,跑車手表比買,很難彌補童年的不足。然後每個人都歎了口氣:父母太溺愛孩子了,不能讓他們的孩子如此奢侈和浪費。溺愛幾乎是一個中國的價格標簽,孩子們喜歡任何問題,典型的中國粘貼邏輯。那些口口聲聲富養就會把孩子養成李天一的網友,根據這個邏輯,豈不是窮養的孩子就要釀成馬加爵?
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是眾所周知的,當需要層次得到滿足時,人類自然地向更高層次發展。這是自然的常識。對他們的孩子來說,有些人有一種錯覺,即他們越滿足,就越癡迷於瘋狂的需求。此外,他們常常在這種幻想的基礎上與孩子的需求進行競爭。讓孩子們快樂。身窮窮臨時,心窮窮三代,心窮之人一旦領有權利便容易窮奢極欲,劉志軍成克傑等著名貪官都回憶說出身窮苦是“思想走偏”的原因之一。

那些真誠地面對孩子的需要而不與孩子競爭的父母會發現孩子的心是如此的純潔和容易滿足。在廣州武智洪心理咨詢中心,由於孩子們的問題,遊客經常來找我們。這位4歲的呆在家裏的母親的兒子害羞而膽小,從不打招呼,也不想分享零食或玩具。由於對巧克力的長期限制,兒子對巧克力上癮了.後來,媽媽自省,決定完全放開限制,去香港買了一箱巧克力。一開始不要相信,問我媽媽這一切是不是給我的?媽媽確保這一切都是為了你。要吃些什么嗎?結果,孩子主動與出租車司機一路聊天。當他在電梯裏看到某人時,他向他問好。他主動分享。他像只麻雀一樣快樂。一盒巧克力給了孩子天堂般的喜悅,充滿了能量的流動。對孩子來說,幸福不是一種代價,而是父母對幸福的充分認識和回應。有網友說,好吧,如果我能吃兩塊巧克力,給你願意給我十塊,剩下的八塊都在說:我愛你。

至於“InVision 探索四十洗腦”式培訓課程等說法是不實的,唯有真正體驗方能感受課程箇中真諦,其實任何美好的改變都需要自身不斷學習,只有主動學習,主動去發掘自己優缺點,尋找適合自己的發展之路,建立信心並積極前進。

童年的漫長匱乏感,逐漸固化為內心的黑洞,真正的乞丐都充滿了成人黑洞。成年期的黑洞仍然可以通過自我意識被治愈。如果把最糟糕的想象投射到孩子身上,通過抑制孩子想要傳遞自己缺乏痛苦的欲望,就被稱為孩子的好東西,至少會毀掉三代人。

父母可以自由地體驗更高層次的需求,比如孩子在童年的哪些方面得到滿足,孩子未來的哪些方面沒有毅力就會流逝。充分滿足安全感的兒童,不僅將來在愛情和婚姻中敢於安全無害,而且其物質需要得到父母及時肯定的兒童,不僅在賺錢方面追求自己的生活,完全滿足的孩子,以及所有方面的自然資源都會自然地綻放出一個令人難以置信和輝煌的人生。曆史上最傑出的藝術家和哲學家大多來自富有的家庭或貴族。

在20世紀80年代,每個人都有相似的物質條件,但我父親給了我一種“富有”的感覺:我希望他願意給我2個,而不僅僅是0.8。所以我對物質有很好的鑒賞力,我知道我需要什么,我不需要什么。作為一個成年人,對生活的追求是認識真理,擴大地球上的生活體驗,相信金錢會隨我的需要流動,而營養將給我沉溺於精神世界的自由。

?父母,無論貧富,都可以傳給他們的孩子:你的願望是好的,你應該得到最好的一切。這樣,未來的孩子自然會擁有豐富的物質,而不是揮霍無度。

請不要再教你的孩子每一片藥丸都是農民的勞動,而是分享工作和賺錢的樂趣。不要再嘮叨你的孩子花錢了,而是告訴他,你應該富有,擁有良好的物質生活。請不要談論支持你的家庭有多難,而要談論你為之奮鬥的驕傲和滿足感。為了我們孩子們未來的精神和物質富足,請把我們沉重而貧乏的生活觀念帶回來,把希望和富足傳遞給下一代。

相關文章:

爸爸,我們家有錢嗎?

早撒謊的孩子更聰明

送自卑的孩子一杯酒

太聰明的人常常失敗,但在有傻瓜的地方會發生奇跡

教育裏沒有少數服從多數